Jaydick

蝙蝠家Jason Todd/Dick Grayson相关资料+fanart整理/请——各——位——大——力——投——喂——

【Jaydick】【移动迷宫au】|None of us are free|第十二章

茕虬:

(假装是520贺文)




第十二章



【“I'm ALIVE .”】



Summary: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阳光透过木叶间的缝隙洒在迪克的脸上,迪克颤抖了一下,睁开双眼,湛蓝的眸子暴露在阳光下,接着便因不适应光线而又阖上了双眼。



“早上好,小翅膀。”迪克把手搭在杰森超棒的腹肌上,慵懒地在对方额头上印下一个吻,“我敢保证守护者们已经在找我们的路上了。”
杰森模糊地答应着,把头埋进迪克颈窝好让自己能避开哪怕一点点阳光,双手环着迪克的腰将对方往怀里抱得更紧。



“好啦,醒醒。”迪克看着好笑,最终还是狠下心把杰森推搡着醒来。



“我梦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杰森咕哝着坐起身子,揉了揉头发,“我梦到我在监视器里看着你在迷宫的一举一动,但是我好像没看很久,就被什么人袭击了。”



“这就是你昨晚惊醒的原因?”迪克深吸一口气,拨开挡住两人的藤蔓,两人在昨晚的欢愉过后几乎是直接就睡了过去,迪克最终凭着最后一点毅力带着杰森躲在长至地面的藤蔓背后藏匿,以避免被别的鬼火兽杀死在梦中,“你是说监视器?你能从监视器看到迷宫里的情况?”



杰森惊讶于迪克的浅眠,不确定地点了点头,半眯起眼睛努力适应阳光:“我不确定,迪基,我不知道这是梦还是回忆。”



迪克不寒而栗,微皱起眉,脑内不停回响卡尔德曾经说过的那句让他十分费解的话:“我看到了你,迪克。你在看着我们所有人。”



一个让迪克恐惧的念头一闪而过。



他们一直被监视着,就像种种实验中可怜的小白鼠,而且,迪克曾经是监视者的一员,看着一个个青年被送入迷宫中,冷眼面对他们可悲的祈祷,注视着他们在迷宫里的一举一动。



那时的迪克也许因此发笑过,因为当迪克缓缓伸出手触及自己的侧脸以确定是否处在梦境中时,指尖传来的却是自己勾起嘴角的信息。



骗人的吧?



迪克觉得脊背发凉,他愣在原地不再动作,大脑飞速转动着试图想起哪怕一点相关的事件,但除了昨晚如走马灯一般在眼前闪过的幻象——器皿,还有那个戴面具的男人——迪克再也想不到任何和监视者可能有一点联系的事件了。



不可能,我怎么可能会允许迷宫这种实验进行。



迪克下意识地逃避自己曾是监视者的可能性,他不愿意再回想起卡尔德望向自己的眼神中曾经流露出的那丝恐惧和失望,直到杰森的手臂从身后环上了他的腰,心底最柔软的场景与现实重叠,迪克才抬起头来,发现自己的眼前雾蒙一片。



“是不是想起什么了。”杰森贴在对方的后背,这个角度只能看到迪克不停地眨着湿润的眼睛,却看不到那漂亮的蓝色瞳孔下深深的恐惧。



“我有必要回去跟你们说,你和提米,两个人。”迪克做着深呼吸让情绪缓下来,抬手拭去泪水,“关于我们的处境和对这个世界的猜想。”



杰森吻了迪克的发旋:“严肃的话题,真棒。”



“那当然,你可不能指望在这种高智商时代当一个下半身动物。”



杰森愣了愣:“我可没说过这个。在回去讨论之前,我得确定提姆不会把我头身分离了。”



迪克翻了个白眼道:“他只会卸掉你的四肢,现在我们回去吧。”






迪克一路都在期待着和提姆或者其他守护者相遇,只可惜迷宫实在是太大了,直到两人又一次踏上营地的草地时,迪克都没能见着他们的半个影子。



有人发现了他们的回归,然后大家在欢庆着两人平安归来时,人群中也冒出了让杰森受罚甚至去死的不和谐的声音。杰森狠狠地瞪向那个方向,是之前在地图室门口跟他争吵过的青年,青年显然煽动了大家的负面情绪,众人对杰森的不满开始显现出来,言语愈发激烈,甚至有人扬起了拳头。



“停下!”迪克怒吼出声,人群突然安静下来,大家面面相觑,几乎从不动怒的迪克此举显然震住了所有人。



“听我说,各位。”迪克的目光扫过每个人的脸,“我们并没有受伤,好吗,大家的担心我可以理解,但总要有人走出那一步,能从迷宫活着回来已经很好的说明了我们往前跨了一大步,昨晚的我们也有新发现。总之,请大家不要怪罪于某一个人,这不仅对我们的努力没有帮助,还可能使我们失去更多。昨天虽然有些不愉快,但我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大家,我恳请你们体谅。”



那个跟杰森吵过的青年瞪了杰森一眼,道:“这次就听你的,迪克,我还等着你带来的真相。”



迪克苦涩地笑笑:“谢谢你,沙列文。”







提姆一无所获地从迷宫回来时的神态像个彻彻底底的死人,双眼空洞,毫无生气。这个小队没有谁感觉良好,毕竟他们跑了大半天,连迪克和杰森的血迹都没找到,更别指望找到尸体了。



奔跑过后的疲惫加之心理的压力让提姆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能垮掉,他提不起任何精神,脑海里都是曾经和迪克共处的回忆。



守护者们在迷宫看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比如墙缝里留下的鬼火兽的“血液”,但却不见任何鬼火兽的有关零件。



提姆的脑海里窜出一个恐怖的想法——这是他们和鬼火兽打斗的痕迹,他们最终被鬼火兽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带走了,但是根本没有留下血迹,两个人不可能自愿地跟着鬼火兽走。



一路上沃利努力地安慰大家说没准他们早就到营地了,但提姆只是扯了扯嘴角,面色仍然一片死灰:“他们没有武器,沃利。”



“提米!”罗伊朝他们跑来,他的声音把提姆拉回现实,“你猜猜发生了什么?迪基和菜鸟回来了!”



提姆猛然抬起头,后半句话在脑内被无限放大。罗伊刚想再说什么,却只见提姆的眼里闪着疯狂的光芒。



提姆把尽量压制住自己的力气把罗伊轻轻推开,他紧抿着双唇一言不发,紧接着迈开步子向营地中心跑去。



缺失的回忆不适时地找了上来,提姆在画面中看到了迪克的睡颜,场景却是惨白色的手术室,床边的仪器发出刺耳的的声音,显示屏上的心电图不再有波动。



“我失去了他。”记忆里的提姆这样说道。



“我不会再失去你了。”提姆加快了奔跑的速度,一再挑战疲惫的身体的极限。





迪克刚洗完澡回到地图室,昨晚身体超负荷导致他在这种放松的环境里感到疲惫不堪,他最后看了一眼地图的模型,走到床边坐下,已经没力气再去思考。



“迪克。”提姆轻推开门,刚停止急速奔跑的他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天呐,真的是你。”



迪克顿时来了精神,他走上前抱住了提姆,对方也紧紧地抱着他。



“我没事,提米,我没事。”迪克轻拍着提姆的后背,感受着对方渐渐放松下来,“迷宫没办法战胜我。”



“当然,迪克。”提姆退开一步,看着对方的眼睛,“你没事——你俩打起来了?” 



迪克有些尴尬地摸了摸侧脸上留下的痕迹,昨晚杰森的拳头还真不留情:“准确来说…是的。”



提姆挑眉道:“你的脸被打成这个样,要么是你放水了,要么就是那个菜鸟真的很厉害。”



“我不忍心再打下去了。”迪克摇摇头,“提米,向我保证你不会把杰森的四肢卸下来,我今晚还有些事要跟你们说,我想起了某些事情。”



提姆皱起眉头,不满地抱起胳膊:“那菜鸟第二次让你陷入危险了!四肢?我才不稀罕他的四肢,我会要他的首级!” 



迪克大笑起来,他知道提姆的心情已经有所好转了,他拍拍提姆的肩膀,提姆也笑着轻轻往他胸口砸上一拳。



“好好休息吧,四个小时后叫你。”提姆浅笑着走出屋子,顺手关上了门。 






提姆给迪克和杰森留了晚餐,他跟醒来的迪克说自己一直都没见着杰森的影子。迪克大笑起来,让提姆在他俩以前常待的木桩旁边等着。提姆照做了,没过多久就看到迪克把杰森从小树林里揪了出来。



提姆把两人的土豆都交给迪克,然后上前往杰森脸上揍了一拳。



“这是替迪克的。”提姆再次扬起了拳头,“营地还有守护者们那份以后再让你还。”



迪克笑着拍了拍杰森的肩膀,杰森也只是用稍凉的手背贴上被揍之后发烫的脸颊,甚至扯出一个浅笑。



迪克知道他们和好了。



三人在草地上盘腿坐下,迪克给这次讨论开了头:“提姆以前猜得没错,这个迷宫就是个实验,我们都是可怜的小白鼠。而且,我可能曾经是这个迷宫的监视者之一。”



提姆睁大了眼睛:“后半句令我难以接受。”



“我猜到了这种情况,我会给你们分析一下的。”迪克顿了顿,“提姆,还记得卡尔德吗?说实话,我觉得他记得的东西其实比我们都多,他清楚真相,但他从来没说过。那天我整理他在地图室留下的东西时,看到了他给我写的一句话。”



提姆的心悬起来。



“我看到了你,迪克,你在看着我们所有人。”迪克轻声道,“我以前不理解,直到昨天回忆起一些画面才能得知他的意思。”



“我的真名是理查德·格雷森,我和杰森在进入迷宫前就已经相识。”迪克看向杰森,杰森点点头示意他讲下去,“我昨晚还看到了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但是我看不清面具的样式。现在看来他应该是迷宫的幕后者之一,那时候的他在呼唤我的真名,而我似乎是躺在手术台上,但他看起来并不是想清除我的记忆再丢进迷宫,他是想唤醒我。”




“唤醒我去加入他们。”



提姆回想起了下午的那个画面,那张惨白的脸。



“在我的记忆里…你已经死了,迪克,你的心跳停止了。”提姆抬起眸子看向迪克,后者明显地怔住了,满脸的不可置信,“我不知道,这一切太糟糕了,我也是今天下午刚想起来,但仅仅是一个画面。”



“看来迪基又一次成为中心人物了。”杰森的眼神写满了担心,“现在群众的情绪已经很不稳定了,要是让他们知道迪克可能曾经是迷宫实验的监视者,哪怕目前还是一种猜测,迪克的地位都会动摇,而且谁都说不准到时候会出什么事。”



“你的担心是有必要的。”迪克咬下一口土豆,“这也是为什么我只对你们说。”



接着迪克简单地跟提姆说了昨晚的发现,提姆的眼里放着光,语气中满是兴奋:“我们离自由不远了。”



“对了迪克,”一个搁置了大半天的问题重回提姆的脑海,“你们昨晚遇到鬼火兽了吧?”



“那当然,我们在最后一刻把它搞进墙壁里去了,不然现在你别指望能看见我们。”



提姆倒吸了一口凉气:“我们今天在找你们的时候看到了墙缝里的鬼火兽粘液,但也只有这个了,其他的全都消失了。”



迪克停止了咀嚼:“怎么会?它就应该待在墙缝里的,那两堵墙在那之后不会再移动了。”



“我们醒来的时候还真没往那边走回去。”杰森接了这句话。



“糟糕。”提姆皱起眉头,“又一个大问题。依我看,迷宫的规则可能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从没出现过鬼火兽的尸体消失的现象。而且就你们刚才所说,你们是在打开那条通道之后,迷宫就开始变换了,我推测那时候还没到12点,而往常迷宫变换的时间是在3点左右。”



“我们开了门。”迪克的神色严肃起来。



“更可能是打开了潘多拉盒。”杰森摇了摇头,“但是不管怎么说,基础规则没变,鬼火兽没有经过改造,迷宫的变化规律也还是如旧。”



“信号器。”迪克突然抬起头来,“那串数字不是密码就是答案,我们要尽快破解才行,它一定是有什么含义的。”



“当务之急。”提姆的语气坚定。

————分割线————


赶上了520哈哈哈,因为实在没时间想新的小甜饼或者其他,只能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假装自己写了520贺文×


这章的信息量可能稍微有点大,我居然又把剧情走向带跑了(你


啊在这里我要表白一个小可爱@不是旺唧是罔极 她一路陪着我走到了现在(感动得哭出声×)然后给你个小惊喜,点梗!你点我就写!




嗯顺便厚颜无耻地说自己生日614想要小礼物××


那时候应该会开放点梗(如果你们不嫌弃我的文笔)

总之,还是那句话,欢迎评论啦!!


评论!!


看我辣么可爱不评论真的好吗!(不你)


Jaydick大法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8)
©Jaydi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