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

蝙蝠家Jason Todd/Dick Grayson相关资料+fanart整理/请——各——位——大——力——投——喂——

冰封之下(16)

打烂你的脑子:

16.

“感谢上帝没有抛弃哥谭,让林肯·马奇重新回到自己的竞选事业当中!他英勇地保护了韦恩先生,却身负重伤。不过,他已经回来了!林肯,我的一票绝对属于你!”

电视机里的女主持人笑得开怀,连厚实的粉底都没法挡住深刻的法令纹,真不知道她爱的是马奇先生本人还是那张分外英俊的脸。

林肯·马奇现在是哥谭的另一颗星星,照亮在下城区挣扎的人们——他的父母死于下城区最常见的抢劫,而他从那次灾难中站起来,从孤儿院里走到上城区,在那些富人的眼皮底下,兜售自己宏大的梦想。

“我要为哥谭留下希望,我要建造一个更美好的哥谭!”

电视适时地播放林肯的选举宣言,台下全是挥舞手臂的市民们,不断尖叫着,耸动手里的木牌,全力地回应他们心目中的市长人选。

隔着橱窗,杰森从六台大小不一的电视里看到这条新闻,还看到玻璃上自己扭曲的脸。他对着玻璃勾勒出一个讥讽的笑容,感觉这里每天发生的事情像欧亨利的小说,而小说里的人并没有察觉,依然在一条条被编织好的轨道上运行。

现在是上午九点,各路精英们整装待发,穿着光鲜亮丽的铠甲,在行走的路上就开始办公,耳边挂着蓝牙耳机,嘴里说个不停,时不时地假笑几声,仿佛错过一个电话就会错过一单生意。所有人都像是起跑线上的选手,恨不得比对手抢先几小时。

抬起头,杰森望向这个百货商场旁边的金融大楼——除去韦恩集团的大楼,这里便是最有名气的楼盘,而林肯·马奇的融资公司占据此处整整一层。

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干这些活儿。

杰森哀哀地叹口气,把手里的烟头弹进垃圾桶里。要是在别处,他一定会撇到地上,但这里的秩序似乎不允许他胡乱地撒野。

前台小姐是个金发小妞,眼线和眉毛高高吊起,盛气凌人地垂着眼睛。不过,她一看到杰森就立刻正直身体,笑容甜美地问:“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咨询的?”

杰森有些受宠若惊,他从来没被这种人如此对待过。“我找林肯·马奇。”他不得不压低嗓门,因为这个公司里静的连脚步声都没有,仅仅是书页和键盘的声音。

“您有预约吗?”

“你就说杰森·陶德找他。”

“原则上来讲,如果没有预约的话,我是不会通知林肯先生的。”金发妞一面慢条斯理地拿起电话,一面紧盯着杰森,叫杰森感觉自己是试验台上的青蛙,“不过看在你这身高级定制穿得不错的份上,我可以为你破个例。”

我只是穿了管家给我的衣服。

杰森牵强地笑一笑,不经心地讨好前台小姐。迪克以前说过,他的微笑特别帅,可他自己在镜子里只能看到一个眼神凶狠的暴徒在狞笑。

“那也是个迷人的暴徒。”迪克如是说。

一想到迪克,杰森的笑容不由得鲜活了些。

不多时,金发妞把杰森交给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没一会,他又被交给穿着西服套裙的女人,接着又是一个西装男——该死,这里的男人女人怎么长得都一样?

这般多番辗转,杰森几乎要把这层楼转个遍,才被带到林肯的办公室。

林肯的办公室没有杰森想象的那么大,两个档案柜,一张普通的办公桌,一扇正对韦恩大楼的窗户,没有盆栽也没有多余的奖杯和荣誉证明。而哥谭未来的市长正站在窗边,低头看着楼下那些从不停歇的工蚁们。

“杰森,我最得意的门徒。”林肯缓缓转过身,电视里的那个激情四溢的政客消失了,变成眼前这个精明又冷酷的男人,“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找到我。”

“我没想到一觉醒来,你居然要接管这座城市了。”杰森沉着脸,坐在办公桌前的沙发上,“我应该叫你马奇先生,还是导师?”

林肯·马奇,也就是法庭的检察官把窗帘拉下来,室内渐渐暗下来,不大的空间更显逼仄,使得杰森以为自己被困在一个牢笼里。这里真是一个适合密谋的好地方。林肯轻松地坐在椅子上,与来客面对面,全然不在乎对面刺人的目光。他依旧风度翩翩,带着那股杰森最讨厌的从容不迫。

“你怎么把你的死人脸掩盖起来的?”杰森嘲讽地望着导师。他比谁都知道法庭的检察官的真面目——一副忠诚于法庭的走狗样,背地里藏着无数的心思。

林肯低头看着自己温暖的双手,而左侧的显示屏上正映着一张泛着粉红的脸。他满意地点点头,对显示屏里的那个人露出一个微笑。

“这都要感谢你,杰森。如果你没从拉撒路泉水里复活,我的研究也不会有这样的进展。”林肯从抽屉里拿出一只针剂,玻璃针管里流淌着泛着绿色荧光的液体,看上去和法庭那些劣质的血清没什么区别。“因为你的数据,我制造了这个。一个能够让死人恢复活力的东西,虽然只是暂时的,但感觉还不错,最起码我没疯。”

“你叫迪克给我注射的就是这个吗?”

“那是正牌的拉撒路泉水。你以前就受用过正品,冒牌货怎么可能对你有作用呢?”

“你这个胆小鬼,都不敢冒风险。”

林肯微微一笑,不把杰森的怒火放在心上。“为了我的计划,我还不能冒无谓的风险。总有一天,我会制造出能够叫我永远活过来的药剂。”

杰森阴冷地望着林肯,发觉他的导师和以前不一样了——他自信又骄傲,爱说话,像个表演家那样做作。那双透着愉悦的眼睛里埋着些种子,可惜这眼睛的主人浑然不知。

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足够聪明,可以欺骗任何人?

这个念头渐渐燃烧了杰森的理智。他想到迪克无神的眼睛和呆滞的嘴角,以及他曾经与导师之间的约定。

“我不管你干了什么,但你违反了约定!”杰森咬牙切齿地低吼,“我说过,我死了以后,尸体随便你干什么。作为交换,你决不能给迪克洗脑!可是现在我看到的是什么!”

林肯有点厌烦地看着杰森,像是对待一只张牙舞爪的猫咪,和电视里布鲁斯·韦恩在面对狗仔队时的模样如出一辙。杰森这才发现,导师和布鲁斯·韦恩长相居然有几分相似——黑头发,蓝眼睛,过分俊俏的脸蛋和眉宇间隐隐的高傲。

林肯微微摇头,说:“当初是你闯进我的实验室,发现了我的秘密,还看见了我的脸。如果我愿意的话,你当时就死了。没想到你这个不怕死的小鬼还想着跟我谈条件。”

“你这个婊子养的……”杰森霍的站起来,双手不受控制地颤抖。他不仅愤怒,还痛恨当初的自己为什么那么天真。

“冷静,孩子。”林肯轻轻地点了点桌子,“我还没有说完。坐下。”

检察官灰蓝色的眼睛充满活力,不再像以前那样死气沉沉,但杰森依然没法认为这会是一双活人该有的眼睛。他的导师平静地望着他,杰森却感觉到一股压力,令他不得不坐下。

检察官满意地点头:“很好,看来你还是一名好士兵。”

杰森突然为自己的屈服感到羞耻。

“我信守了你的诺言。我没有让迪克洗脑。”说着,林肯的笑容变得无比恶意,“可是他找到了我,还带着你的尸体,哀求我让你活过来。作为交换,他愿意接受法庭的裁决。我的确也做到了。看看你,我最成功的艺术品,死而复生之人,一个真正的拉撒路!”

杰森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这句话给绞在一起,针刺一般的疼痛从胸口向外渗透,令他呼吸急促,头颅变得出奇的沉重,只好令他垂下头。他握紧拳头,指甲深深地刺进掌心里,却没法缓解一点他的痛苦。烦闷,伤心,愤怒交织在一起,在他的眼眶里不断地打转。

为什么总是发生这样的事情?迪克为什么就不能听话一点,自己离开法庭?明明他们说好的……

杰森感觉自己要吐了。

林肯饶有兴趣地望着杰森,似乎这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他一面把玩文件夹旁边的钢笔,一面说:“我的好门徒,你没发现吗?你们两个就是两块绑在一起的石头,从山崖一路滚落。谁也停不下来,只能一起坠落。”

“闭上嘴。”

“别否认。没了对方,你们能够实现比现在高得多的成就,你们会是法庭最出色的利爪,每一个都有资格接替我的位置。再看看现在,你们只能到处逃窜,躲在敌人的巢穴里,还一心梦想着脱离法庭。”

“我叫你闭上嘴!”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一起。”林肯停止笑容,神情竟有一丝杰森从没看见过的真挚,“如果你今后不想叫场面变得难以收拾,不如现在作出决定。”

“什么决定。”杰森明知故问起来。

“选择相信我还是蝙蝠侠。我看得出,迪克看上去更愿意听从蝙蝠侠的指挥。”林肯不在意地耸耸肩,“我一开始就没把希望放在他身上。”

“我怎么能相信一个欺骗过我的人?”

“因为你别无选择。”林肯哂笑一声,“蝙蝠侠只是哥谭的骑士,可是法庭的寿命比哥谭这座城市还要年长得多,遍地都有我们的力量……你应该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些,一个孤胆英雄能够对抗整个世界吗?”

“……”

“不过这个组织太古老也太腐朽了,需要一场变革来让它焕然一新。而我需要一些新鲜的血液来帮助我实现变革。作为回报,我会满足你的要求。”

“……”

杰森沉默地望着导师,不置可否。

 

“跟上我。”

蝙蝠侠留下这句话,便走开了。迪克对那个微微佝偻的背影眨眨眼睛,又疑惑地望向在一旁沙发上看书的提姆,像是在寻求意见。

“去吧,我想B要问你关于法庭的事情。他最近一直都在调查他们。”提姆甚至没从他的书本里抬起头。据他所说,他在忙着完成化学课的作业,还向迪克简单地说了说自己论文的方向,迪克显然一窍不通。

迪克迟疑地站起身,眉头微微皱起,脑子还在想杰森今早去了哪里。已经过去三个小时,杰森依然没有回来,这让迪克有些担心。

提姆从书页中抬起眼睛,看出迪克毫不掩饰的情绪。于是他说:“说实话,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担心杰森。他身手那么好,法庭那些利爪根本奈何不了他。”

“因为他死过一次,就在我的眼前。”迪克毫无顾虑地回答,叫提姆瞪大了眼睛。“我只是……我怕他会再一次离开我。”

“你没法永远留住一个人的。”提姆还有些话没说出口:你们这种依赖的关系真有点病态。

“这句话从一个比我小的孩子嘴里说出来,可真有点怪。”

迪克轻轻笑起来,快步跟上蝙蝠侠的脚步,和这位黑骑士一起来到蝙蝠洞里的检验室。检验室的一侧,有一具赤裸男尸被绑在手术台上,而一旁的陈列台上正摆着利爪的铠甲和武器。迪克走上前,轻轻摸了摸那些匕首和毒针,又去看那具尸体。他从来不认识这个人。

“他是谁?”

“他是在迷宫里袭击我的利爪。”

此时的蝙蝠侠正穿着灰色的浴袍,雪白的绷带在开襟里闪现。他依然胡子拉碴,看上去比任何时候都脆弱。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是如何从迷宫里逃出来。”迪克兴致盎然地接近蝙蝠侠,却没靠近太多,“没人能逃得出迷宫。不管是利爪,还是受刑的人。”

“我炸穿了你们的水池,那下面有地下水。我顺着水流跑走了。”

“哇唔。”迪克诚心诚意地赞叹一声,又指着尸体问,“那他是怎么来的?”

“他是在迷宫里袭击我的利爪。我拧断了他的脖子。自那没几天后,他的尸体也跟我一样从地下水流到河里。”

迪克点点头。“他被遗弃了,不然他还是能活过来的。”

“跟我说说法庭的迷宫。”

“迷宫除了惩罚罪人,还有别的功能。在正式成为利爪之前,我们每个人必须接受一项训练,就是在迷宫里存活下去。那里没有时间概念,只有灯光,还有永远找不到出路的围墙。他们会派利爪来追杀候选者,死掉的就被淘汰,活下去的便会洗脑。”

蝙蝠侠没有说话,但他转过身,望着迪克,似乎在鼓励迪克继续下去。

“你遇到的利爪大多是接受过劣质血清的死人,但不代表没有活人利爪,只能说很少。因为我们都是消耗品,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死了。”迪克自嘲地笑笑,“身体完整的,会被带回法庭接受劣质血清,继续当利爪。”

“你的洗脑并不牢固。”

“那是因为我没有接受过几次洗脑。我是后来才被洗脑的。”

“为什么?”

“不知道。”迪克偏着头,看着蝙蝠侠。他能从对方的眼睛里感受到关心。“本来我们两个都会被洗脑的,但是我和杰森的导师要求不需要这么做。不过,我们被注射了毒药来约束行为。”

“可你的身体里没有毒素。”

“那算是杰森给我的礼物,”迪克的双眼闪过一丝顽皮,但更多的是悲伤。“要知道他很少给我礼物的。我都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来的。”

迪克又嘀咕了些什么,却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布鲁斯也没有强求。他只是转过身,接着对电脑使劲儿,然后说道:“按照基因分析来说,这具男尸是你的外祖父。”

“什么?”

“记得你以前待的那个马戏团吗?那里是法庭选拔利爪的一个据点。”布鲁斯扔给迪克一颗智齿,上面镶嵌着一枚金色的猫头鹰徽章,“他们会选取一些马戏团的孩子,作为利爪的候选人。如果你没离开那里,你的牙齿上也会有这个东西。”

“那我的父母的死……”

“或许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把你交给法庭吧。”

迪克看着那颗已经发黑的牙齿,苦笑两声。“这就是我的命运吗?”

“我从来不相信命运。”布鲁斯突然说,蓝色的眼睛含着罕见的真诚,“我也不会把性命交付给那些子虚乌有的信仰上。迪克,你也许没法改变过去,但你可以决定你自己的未来。”

“我的未来……”迪克攥紧手里的牙齿,猫头鹰徽章在日光灯下放出闪烁的金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ydi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