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

蝙蝠家Jason Todd/Dick Grayson相关资料+fanart整理/请——各——位——大——力——投——喂——

『Jaydick』Shoot Shiva(射杀湿婆)

–屎丸–:








【警告,本文涉及部分让人不安的内容:以深网(Deep Web)*为中心,包括——邪教,异类道德观,暴力血腥描写,细节性性爱描写,奇异癖等】





分级:NC–21





(未免对阅读造成困扰,以下内容请不要忽略。)





关于设定:





  *本文配对为Jason x Dick,隐cp为超蝙(不做为主要描写)。



  *本文保留基础原设定,但同时世界线和时间线与人物部分设定皆为原创(同有原创角色)——例如Bruce有强烈的政治立场,以及Jason仍然在接受其部署共作等(文章进程中会进行详细的体现)。



  *本文出场的罗宾为123代,其中23代间的年龄差被弱化。



  *在本文的时间线中,3位罗宾被领养的时间不再重叠——比如Dick离开哥谭的同年Jason才来到大宅,以及Bruce在本文中是非公开领养,所以几人初始的相处都会有磨合期。



  *【重点】本文的世界线中没有‘超人’,更没有正义联盟等超自然的公开组织,氪星人和其能力的存在成为了绝对机密;而Clark本人以记者为表身份,实则在Bruce的担保下成为为联邦政府效命的特工。



  *本文中Dick离开哥谭的原因不再是离家出走,而是跟随Clark接受任警的训练(并继续学业);而Jason本身没有经历死亡,却依然因为母亲的死与Bruce产生争执,后经【批准】(非私自出走)前往中东,以‘线人’的身份潜伏并瓦解恶势力(含有部分ak设定)。两人都是在Bruce发起任务后被召回哥谭,并进行合作(文章中会详细说明)。



  *在本文中人物出现吸烟,文身等过重行为,接受不能请退出。





关于本文:





  *本文篇幅为中长篇,采用多种叙述方式和人称变化。



  * ‘*’为注解,可能是对于某个概念的基本介绍,或是我自主的补充说明。所有注解的内容都统一放在正文后。请大家自行阅读。



  *本文的政治立场和道德理论皆来自于我自己,如果阅读者倾向于自由主义与无政府主义,甚至无民族主义,那么无意冒犯。



  *为避免造成不良影响,警告与分级我将每次更新时都会标注,但这两个‘关于’只在首章开头出现,之后的更新我都会以‘其他相关的说明请见首章’带过。



  *严禁刻意人身攻击或撕逼现象(尤其是因为不同的政治立场和道德观念)……我真的不喜欢看吵架;有问题可以私信,但是请不喜勿喷……我也不喜欢和别人吵架。






(以下为正文)









00.降临








 
  “您好,这里是Wayne大宅,我是管家Alfred Pennywor——”



  电闪雷鸣的午夜,在哥谭这样一个电闪雷鸣的午夜,哦…这可真是个匿名致电的好时候。虽然是带着这样饱含不满的想法,但自身所有的涵养和礼仪,依然让老管家拿出了迎接贵宾的姿态,哪怕对方听见的只会是声音。



  而听筒的另一边,则是一阵粗重而激动的喘息声,好似刚从无尽深渊边缘死里逃生,却又没那么幸运——其中的压抑和不安,预示着坏事的发生。



  这让人跳动的心都凝固,他认得这个呼吸声——



  “……Alf,墙真的已经倒了。”



  洁净的白手套——平静,优雅,一丝不苟,套在握着听筒的手上;然后话筒坠落,砸在地板上,撞击声回响在空旷的大厅中。



  双手开始颤抖;于是那平静,优雅,一丝不苟的,洁净的白手套,便透出了湿黏的盐味。









  “嘟——嘟——”



  听着对面终于传来了忙音的男人叹了口气,随后他扯断了电话线,然后一屁股陷进一旁的沙发中,把摘了眼镜的——疲惫的脸埋入掌心中。



  而这间屋子的正中央,摆着一张办公桌,桌子上有四样东西——



  被砸的稀烂的显示器;被完整拆卸的摄像头;大约8.5英尺长的漆包线(两头都被绞得稀烂)



  ——和一双手。



  那是另一个男人的另一双手。这双手既没有颤抖,也没有让谁的脸埋入其中——它们交握着,其中在上那只的无名指,有只戒指,散发着模糊而浓绿的色彩。



  这里安静得可怕,仿佛所有运动的粒子都在凝集,连窗外已至的风雨都束手无策。



  直到,看着这一切发生的警督实在沉不住气了,他歇斯底里地大叫了起来:



  “…说真的!!先生们!!先生们!!!我们…一开始上边就觉得这是个坏主意!!…”



  “——说的好像他们有更好的主意似的。”



  声音传来的同时门被推开,一位穿着风衣,略显年老的男人走了进来——他带着和善的微笑推了推眼镜,平齐在上唇边缘的棕色胡须随着弯出了一个弧度;他和这里的气氛格格不入,却出现的实在恰到好处。



  ——他的出现,让那交握的手指分散在桌面上,改为了轻轻的敲击;让那敷在双颊上的手指撤下,回到扶手上去取眼镜。



  然后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Gordon,”那警督直直地盯着他,“现在外面已经有多少人了?”



  被叫做Gordon的人看了看坐在桌子后的人,而对方只是默不作声。



  “一个人也没有。”他回答道。



  “Huh……”警督笑了,可是灯光却映出了那额角的汗水,“他们在等我们自己坐车进牢去??”



  Gordon摇了摇头,他缓缓地说:



  “…这应该是他们在给我们机会。”



  戴上眼镜的男人闻此便叹了口气,他伸出手捋起额前散落的一缕卷发,却用余光瞟见那双暗蓝的眸子瞧了他一眼。于是他立刻屏住了气息,安静地等待对方开口。



  “不如说——这是我们在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手指叠在下巴下,他终于开口了,自夜空袭来的大雨已经倾盆,但嘴角的笑意却如沐春风。









  “不管是神通还是妖魔,既然降临了灾祸——那么清除的时机就不能再等待了。”










01.教师与新生










  嘿,Richard Grayson可远没有Dick叫起来顺口,以及,我是一名刑警


 


  “早上好!Grayson先生~”



  ——好吧……一名在布鲁德海文任职了一年的…曾经的刑警。



  “早上好,Lucie。”



  我站在讲台上挽起袖子,冲已经把肩上的书包搁在桌子上的女孩笑着回复道,并假装没看到她变红了的脸——和一旁大声调侃,实则嫉妒了的男孩。



  知道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疯狂的——我不知道从哪里和你讲起,包括我自己的身份……嗯…是从我如何因为一句话丢掉工作,并回到自己曾经的母校——哥谭高中——开始当一名班主任并讲授社会学开始呢?还是从我今天出门时看到路边第一朵绽放的月季?



  我开玩笑的,各位,能把一名在职刑警调动到这个程度,我是被一件绝对棘手且机密的事给找上了。



  “喂——Grayson!”



  坐在后面正前方两排的一个男孩直呼我的姓氏,所以他成功吸引了班里孩子们的注意力,而我却把目光放在他旁边那个低着头——一看就是在摆弄PSP的学生。



  灰色的卫衣上印着‘I doubt, I swear.’(我怀疑,我发誓) 的讽刺性语言;牛仔裤,看起来有些脏的板鞋;上课会听讲,下课会打闹——通过我的观察来看,这就是个毫无特殊可言的白人少年,甚至连他的名字都那么普通:Hans Burton.



  可你知道么?‘盯紧这个Hans’,它已经占据了我表面这个月在这里任教,实则执行任务的其中一半了。那么,我为什么要盯紧他?以及我任务的另一半是什么?



  前者…我仅知道:这关系到世界上一个存在了几个世纪的著名争论日后会不会水落石出(什么玩意儿真是扯淡…),而后者——



  我仅仅被告知的是:等待。



  等待什么?一场突如其来的袭击?还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阴谋?或许就是我今早看到的那朵粉红月季?我不知道,但我的确已经因此而越发的困惑了。



  “你又怎么了?Cooper先生。”



  这样想着,我叹了口气,好声好气地回问那带着不坏好意笑容的红发男生,和他后一片已经准备要捧腹的孩子。



  “我和大家都挺想知道——”他故意转了转眼睛,拖了个长音。



  “你晚上有在哪家脱衣舞俱乐部做兼职吗?备注:不是端盘子的那种。”



  …傻孩子,你以为那里端盘子的就穿衣服吗?



  因为他这句让人难堪的话,全班都哄堂大笑起来,而我则强忍着不去翻白眼。正在这时,教室的门被猛地推开,‘咚——’地一声撞在墙上,因为推力过大又缓缓地弹回来一些。



  包括我在内,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哪个不小心听到那句下流话,而变得无比愤怒的查班老师。所以笑声立刻戛然而止,静的都只能听见呼吸;我急忙走下讲台,向门口去看来者的模样。



  当那个身影映入眼帘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任务结束了——这一定就是我被告知去等待着的,一个人。



  是青年的模样,身材健壮——甚至可以说是有些魁梧;大概有6英尺高,使我不能与他平视——即使这里是阴凉的室内,他却依然戴着一副能遮住半张脸的大雷朋*,散碎在上方的额发有几缕是扎眼的白色,那两片漆黑而光滑的镜面上映出我僵在脸上的笑容。虽然我看不到他的眼睛,但我感觉到他也在飞快地观察我,甚至剖析我。



  他站在门框正中间——这是个很巧妙的位置,坐在教室里的其他人,不管是第一排的同学够着脖子,还是最后一排的同学顺着走廊上窗户径直看去,都不会看见半点人影——这也就是说,现在我和他之间形成了一个处在众目睽睽之下,却绝对密闭的空间。而他很会踩点,趁着所有人都在大笑时走到了门口,再利用摔门所造成的集体震惊,给我们彼此一个‘交流’的机会。



  不过这震惊正在迅速地消退着:‘什么人’…‘谁?’…学生们开始窃窃私语,甚至有人大声喊叫道。



  看我观察完毕了,他侧了一下头,似乎是想掩盖嘴角露出的笑意(不好意思,我看见了),然后他用唇语迅速地对我说:



  ‘新生,问我,离开。’



  …就是这样,你们不知道干这行的混蛋辛苦,进入角色的速度得比洛杉矶那群电视明星还要快。



  “请进~”我立刻抱起手臂笑眯眯地说,然后转向了同学,“先生女士们,这位是——”而视线汇聚在我的身旁,底下便迸出了女孩们的抽气声。于是我转过了头,就和一双深邃的眼睛对了个正着——它们是非常漂亮的薄荷色——他摘下了墨镜,露出了原本的面貌,出乎意料的年轻。



  我怔了一怔,随即接着道:



  “非常抱歉我没有提起,”因为我也不知道,“不过这位先生是插来我们班的新生——做个自我介绍?”



  “我很乐意,先生,”他开了口,和脸不一样,声音却低沉又成熟,“但是Kent先生想现在和你谈谈关于转学手续的具体情况。”



  ——是Clark。



  于是我点点头,然后对第三排的一个正盯着这名‘新生’出了神的金发女孩说道:



  “Nancy,能请你一会去找Dellanry夫人吗?她会带大家去新的化学实验室。”



  Nancy显然没想到我会叫她,她在惊惶中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地点点头,这让她旁边的另外几个女孩都笑了。



  和被我等到的这位一起走出门时,我迅速地瞟了一眼Hans——发现他的目光也投向了这边,而不是手中的游戏上——他好像注意到了什么,我想。



  我们并排走着,我笑着随便问了他两句话,而他也自然而然地编着谎话。直到确定了班级里的人不会再看见我们的身影,于是我才退到了他身后,而他也归于沉默。



  终于,当走到挂着‘校医务室’牌子的门口时,他停了下来,但是没有敲门——我明白是里面有人在看着,便也默不作声。



  过了几秒钟,门开了——站在我们面前的男人面带友善而轻松的微笑——他就是我所说的Clark,Clark Kent;平光镜下,海蓝色的眼睛对我眨了眨,然后他温和地对我身边的人说:



  “进来吧——你觉得Dick怎么样?”



  听到这句话后,我瞬间把眼睛睁得老大,还没踏进门就对Clark投以一个极为不满的表情;有没有搞错?在我这一个月里都不知道自己等的是个人时,而对方竟然早就知道我的名字了?更别说这个问题本身就让人火大…我又不是什么商品,能怎么——



  “能怎么样?”



  反而,他倒是把我的心里话说出来了。但那语气中明显没什么辩护的意思,听起来满是刺耳的轻蔑。



  接着绕过我时的带着一股子目中无人,他径直从Clark身边走到房间的中央,那摆着三把椅子,它们的相隔等距;他挑了最里面的那个做下,悠闲自得地把双肘架上在扶手——一条腿抻开,鞋跟敲在地板,而后轻晃动起来——仿佛这里只是个餐馆里的雅间。



  对这家伙的好感比刚才降了十倍不止,我阴着脸也走向屋内,当看清这排椅子对面桌子后坐着的人时,我立刻意识到事情远不如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于是尽管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坐进了他旁边——也就正对着那个人。



  他先是看了看这个满不在乎的白毛小子,而对方则单手支着下巴看向一旁的墙壁,明显是为了避免和他对视。这体现出一种防备的关系,真让人奇怪。



  接着他又看向了我,其中的蓝色看起来过于深不可测,反倒有些发黑。然后他开了口,声音是非正常的重低音——这是他自己常用的伎俩:



  “把你们的智能机拿出来。”



  这真是个奇怪的要求,不过我还是照做了,拿出后我便习惯性地点开了屏幕,而我所看到的,则彻彻底底地让我大吃一惊:



  ……信号…壁纸…时间…这些本该出现在锁屏上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了,注意,这里所说的可不是所谓的恢复出厂设置;我的屏幕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消失了,不是死机的黑暗,而刺眼又令人不安的一片白色。



  “…这,这是怎么?!——”



  我小声呼喊起来,偏头看向身边的青年,结果他只是木然地看着这正在发生的诡异现象——既没有大惊小怪,也不同我一样打开屏幕,只是默默地握在手里——无其所谓地等待着下一步的指令。



  然后本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的Clark走到了我们两人的面前,他微笑着摊开两只手,温柔却毋庸置疑地说:



  “请把这些交给我。”



  “可这——…”虽然带着万分的疑惑,但看到那家伙已经把手机递了过去,我也只好照做。



  ‘咔嚓——’



  “…操他!?!……”



  差点就要破口大骂——螺丝崩落在地面上,我看着两个手机在Clark的手中——犹如捏扁两个易拉罐一样轻松地捏皱了它们。变形的屏幕上突刺出的玻璃碴却划不伤那双手半毫;上面缠绕着的电火花也没让他痛的哇哇大叫。



  可这时,手机就这样被摧毁已经不是我所心悸的重点了,我所惊恐的是——Clark竟然主动暴露了自己异于常人的力量,还是当着三个人类的面。



  ………难道说?墙壁被——……



  冷汗瞬间倾遍全身,看来事情远比我想象得要严重得多,但即便这样,在这里我依然没感受到任何压抑的氛围——看向桌子后的人,就连他的表情也显得平静又安和。



  “那么,”将两部手机的残骸就这样丢在地上,Clark拍拍手若无其事地说:“既然已经展示完毕了——”



  “Tim,”他对着那扇已经被关上的门喊到,“你可以进来了。”



  …Tim?谁又是Tim?



  盯着那门吱地——开了条缝,我的心紧张地狂跳起来。



  慌张中的我早把刚刚的怨气抛在了脑后——于是我连忙转过头,带着焦急地询问身边的人——却发现他正毫不掩饰地盯着我看,并且其中目光饶有趣味;这让我的问题戛然而止。



  “你知不知道这到底是!……”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注释:



  *深网(Deep Web):通过正常浏览途径无法被看到的网站,必须使用特殊的VPN以及特殊的浏览器(如Tor,也就是洋葱浏览器)才能打开并浏览,它本来只是一个中性的概念词,但近些年不断被许多犯罪组织和违法集会——甚至刺杀组织作为活动的基地,本文中的反派就是以深网的形式为存在的,后文中会提到。



  *雷朋(Ray–Ban):著名的太阳镜品牌,于1930年创立,与哈雷等机车,Zippo打火机从军用退为民用,皆为美国文化的象征。











—TBC—




(搓智商的文写的我吐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5)
©Jaydi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