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

蝙蝠家Jason Todd/Dick Grayson相关资料+fanart整理/请——各——位——大——力——投——喂——

Run Boys Run!【Jaydick】11

GCPD needs you:

本子完售继续更新!迪克还是特能苏哈哈


01  02  03  04  05  06上 06下 07  08  09  10




11


 


迪克多少已经对达米安的身份有了些猜测。如果他是塔莉亚的儿子,那就解释了很多事。但达米安接下来的话则完全叫他卒不及防。


“蝙蝠侠是我的父亲。我们本应去哥谭与他会面,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来到美国。”


迪克眨了眨眼。


“等一下。蝙蝠侠?你是说,你是蝙蝠侠跟塔莉亚的孩子?”


达米安抬起眉毛。“你的听力没有问题吧,格雷森?”


这么说来他的眼睛和塔莉亚一模一样,迪克回忆起那女人冷淡的黯绿色双眼。但布鲁斯?他不可能隐瞒这种事。迪克知道他跟塔莉亚有过断断续续的关系。但也许塔莉亚对他隐瞒了这件事?这完全就像那个擅长阴谋诡计的女人会做的事。但是等等,这可能根本是塔莉亚对她儿子撒的谎……达米安怀疑地看着他,迪克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在走马灯似地飞转。然而他又不由得开始想起每当布鲁斯质疑他的某个决定时,那副神情跟眼前的小男孩有多相似……


蝙蝠车尖啸着在他们身旁急刹,把迪克猛然拉回现实。他虚弱地摆摆手。“先上车再说。”


去哥谭的路上车里一直处于略显不自然的沉默之中。迪克已经接受了自己摸不到蝙蝠车的驾驶盘的现实,干脆让达米安坐在副驾驶,自己和提图斯缩在后面——没错,那只大狗也跟着他们来了。达米安显然对这辆韦恩企业的尖端科技打造成的钢铁怪兽充满好奇,不停地左右张望,但又出于自尊不肯开口提问。迪克坐在后面都可以感觉到他肚子里积压的问题快要溢出来了。


卡珊德拉倒是对尴尬毫不在意。她显然意识到达米安直勾勾地盯着控制台上的几个红色按钮。“那是火力控制。”达米安谨慎地瞥向她,但卡珊德拉泰然自若。于是达米安不可见地放松下来。


迪克带着小小的惊叹看着他们俩开始简短的交谈。卡珊德拉一定有种让人平静的力量,迪克耳边飘过他们断断续续的声音,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物,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睡着了。他梦里有摇曳的绿色火光,还回荡着让人不安的笑声。迪克非常不舒服地在座位上挪腾着,嘴里念念有词。


“我还是建议你到自己的卧房休息,理查德少爷。虽然你这半年来访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我从未疏于打扫你的房间。”


迪克揉了揉眼睛,从车座上弹起来。“阿尔弗雷德!”老管家一如既往地一身无可挑剔的装扮。他为迪克打开车门。“很高兴见到你,理查德少爷。”


达米安已经跳下了蝙蝠车,仰头打量着面前深邃的洞穴。“这里……就是蝙蝠侠的基地?”


“我不同意。”提姆说,交叉着双臂,摇摇晃晃地从蝙蝠主机的大屏幕前站起来。“你把这小子带到蝙蝠洞来?还有他的狗?布——蝙蝠侠明确说过宠物不能进入洞穴。”


“呃,你走以后发生了些状况,”迪克说,“我觉得现在这里对他来说是最安全的地方……”


提姆皱着眉瞪着达米安。后者也毫不客气地迎上他的目光。“你刚才在通讯里没说多少。所以这小鬼是刺客联盟的人?”


“这是达米安……”迪克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这样介绍他。“达米安·奥古。塔莉亚是他的母亲。就在今天早上,刺客联盟的人闯进他们的公寓想要把他捉走。”


提姆的表情变得有些精彩。“等等。什么?”


“布鲁斯现在在哪?我需要和他通话。”迪克决定先从要紧问题开始。


他们身后的大屏幕一角亮了起来,跳出一个古希腊面具式的标志。接着一个女人的声音在洞穴里响起。“他一小时前发来信息说他在东京受到了袭击,可能是刺客联盟的人,然后他就切断了通讯。现在我们知道这不是偶然事件了。”


“你好啊,芭芭拉。”迪克说。“B一个人没问题吧?”


“从我截获的各种数据来看,他应付得还不错。我已经联系了正义联盟的留守成员以防万一。”


“但,他被拖住了。”卡珊德拉在洞窟一角说。


“所以蝙蝠侠不会回来了?”达米安大声说。“那陶德怎么办?我们怎么才能找到他?”


“他们抓住了杰森·陶德,他是达米安的保护人,一个联盟中的高手。”迪克解释道,提姆朝他投来一个眼神,让他脸上有点烫,但他还是说了下去,“我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他到底是为什么……”


“人质?这不太可能。他们不是手下留情的人。或者说他知道什么情报。”提姆同意道,把头转向达米安。“为什么不让恶魔之子告诉我们拉斯·奥古到底打算在哥谭做什么?”


达米安朝他露出牙齿。“说话放尊重点,德雷克。你不过是个不成气候的罗宾替补。”


提姆双手抱胸。“喔,那你倒是可以放马来试试我有多不成气候。反正我看不出我们有什么必要把你留在这里。”


 “嘿!”迪克抬起手,“刺客联盟正在谋划的事可能会危害到哥谭乃至整个世界的安全。我们现在没时间吵架。”


达米安咬住嘴唇。“我们离开的那天,我听周围的人说拉萨路之池被毁了。有些联盟内部的人想要与我们为敌。母亲带着我们杀出了城堡,然后我们就分散成两路,陶德护送我来哥谭。”他的表情一时有些忧郁,“母亲说祖父正在计划一些事,她必须阻止他。”


“很好,”提姆一摊手,“完全没有提供任何新信息。”


“现在我们至少知道拉斯·奥古这些从各地运来的货柜里头有一部分是拉萨路池水。”迪克指出。“有没有可能他是打算重建一个拉萨路之池,既然原本的那个被毁掉了?”


“但是为什么要在这里?”


“伙计们,插入了一条新情报。”芭芭拉的声音加入他们。“今天早些时候FBI本来预计在哥谭港口拦截一条运载偷渡人口的货船,但当他们封锁了港口打开船舱的时候发现,船里面虽然有人生活过的痕迹,整条船却空空荡荡,一条人影也没有。不仅如此,船长、大副和所有随行船员都被用干脆利落的手法杀死了。目前从现场看来,这并不像是本地帮派的惯用手法。”


这番话在洞穴里留下一阵阴森的回音。迪克陷入了思考。这会是刺客联盟所为吗?他们劫走这些人又是出于什么目的?


“母亲说过……拉萨路之池不只是唤回生命的池水。”达米安有些犹豫地开口。“它的魔力需要死亡的献祭。”


提姆发出一个尖锐的声音。“哈,所以你是说,这是个活人祭祀仪式还是什么的?”


“我是说你没有亲眼见识过拉萨路之池的威力,德雷克。但我见过。”达米安尖锐地回复。


如果不是他的语气如此认真,这番话几乎有些可笑。但是他们现在讨论的内容放到任何其他的场合听起来都荒唐透顶。迪克按住鼻梁。“我们现在还不能肯定这些是否有关联。芭芭拉,我们掌握了达尔克一伙人的确切位置了吗?”


“还没有,他们相当谨慎,如果要靠路面监控分析他们的动向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也还没有发现拉斯·奥古的行踪。”


“那就继续分析,同时试着联络蝙蝠侠,”迪克说,“卡珊德拉,我要你和猛禽小队去街头巡逻,留意任何可疑的行迹,随时向我汇报。”


蝙蝠女点点头,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去。提姆也已经转回了电脑前坐下。“我再仔细调查一下他们在哥谭的那块地产里头有什么花样。”迪克感激地拍拍他的背,转过身寻找小男孩。“达米安……”


“我不需要休息。我也是个战士。”男孩眼里闪着坚决的光。“我怎么样才能帮忙找到陶德?”


“达米安,你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待在这里,别有任何冒险的念头。”迪克说,“他们想要抓的人是你。”


达米安捏紧拳头。“我不会就蜷缩在这个堡垒里。你不能逼我。”


迪克开始头疼起来,幸好阿尔弗雷德适时插进他们之间。“这样的精神值得敬佩,达米安少爷,但我想你这位不会说话的朋友需要一些关照。” 他指了指一旁趴在地上的大黑狗。“请跟我来,我在厨房正好备有一些宠物罐头。”


达米安虽然万般勉强,但对老人似乎还不至于完全无礼。他拖着脚步走向提图斯。


“另外,我想再英明的决策者也不能不眠不休。”阿尔弗雷德说,伸出一只手握住迪克的手臂。他的眼神充满关切。“你需要为这场即将到来的硬仗做好充足的准备,理查德少爷。”


 


迪克只好遵从命令,回到自己在韦恩大宅的旧房间。阿尔弗雷德果然把这里收拾得一尘不染。他合衣在床上躺了一会,睡意全无。最后他决定采取以往一贯用来释放压力的办法:跑步。


他从衣橱里找出一双旧跑鞋,悄悄地离开了大宅,但确保自己带了便携通讯器。他沿着大宅后面长满荒草的小路跑下去。此时哥谭已经进入傍晚了,太阳斜斜悬挂在西方,路旁的树林几乎成了一片剪影。潮湿微凉的空气掠过他的脸颊,他专注于自己的吐息,尽量放空思维,什么也不想。


视野里出现一片掩映在灌木从中高低错落的石碑,迪克知道自己要接近公墓了。布鲁斯的父母就埋在那里。


迪克不自觉地慢下脚步,抹了把脸上淌下的汗水。小路旁浓密的蔷薇丛高过人头,散发出强烈的香气。


 “你在这里,理查德。” 迪克猛地转身。一个女人从灌木丛后面走出来,她穿着一袭黑衣,红发束成发辫垂在肩上。


迪克惊讶地发现自己多少有点预料到她的出现。“塔莉亚。你怎么找到我的?”


“你身上有我们的追踪器。”她直言不讳。迪克苦笑了一下。“是杰森干的吗?他还真是你的忠实副手。”


“杰森值得信赖。”塔莉亚说。“我得感谢你为保护我的儿子所做的一切。”


迪克耸耸肩。“达米安说自己是你和布鲁斯的儿子……这是真的吗?” 


塔莉亚转头望着蔷薇丛。这个总是像把利剑一样咄咄逼人的女人有一瞬露出了柔软的神态。“达米安能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侦探和战士作为父亲是很幸运的。”


“但这么多年你就从来没有想过告诉他的父亲?直到现在?”


她的目光一下子冷硬下来。“今天也不是合适的日子。我来见你就是因为我要带达米安走。”


迪克脸上的讥讽消失了。“你说什么?”


“别傻了,理查德。”塔莉亚略带不耐烦地说,“我试过阻止我的父亲,但我失败了,追随我的人也所剩无几。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带着达米安离开,等待时机。”


“我以为你当初送他来是为了寻求蝙蝠侠的庇护。”


“我父亲已经选择哥谭作为他重生降临之地。一旦他完成仪式,韦恩大宅又会有多安全?即便吾爱是位身经百战的战士,但你告诉我,又有几个人能够战胜不死的敌人?”


迪克扬起眉。他从塔莉亚的语调中听出了恐惧。“你说的重生是什么意思?我以为拉斯已经通过拉萨路池水复活很多次了。”


塔莉亚微微叹了口气,红铜色的眉毛垂了下来。


“拉萨路之池不是天神的恩赐,而是诅咒。它会一点点摧毁人的理智,赐给他们疯狂的幻象。我父亲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存续了六百多年,拉萨路之池虽然帮助他一次次战胜死亡,却无法改变他的躯体逐渐衰老腐朽。他渴望的不是不死,而是重生。”


迪克身上的汗水一点点冷却。“你说他想要达米安……”


“在中亚腹地,也就是最早记述复生池出现的地方,相传有一种古老的秘术。”塔莉亚的语调毫无波澜,“向池水奉献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年轻身体,作为容器,把将死之人的灵魂引渡到那具身体,他就会重新获得青春强健的身躯。而血缘至亲会让法术更加顺利转移……”


她的绿眼珠直视迪克。“你明白吗?我决不会让我的儿子成为他的容器。”


迪克缓慢地消化着这一连串的信息。整件事看起来匪夷所思,但拉萨路之池的存在本来就无法用常理解释。何况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跟超自然力打交道了。“慢着,所以说复生之术……所以杰森身上的符文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要抓走杰森?”


塔莉亚闭了闭眼。


 “杰森十六岁那年在一次任务中出了意外。他被发现的时候心跳已经停止了。我瞒着父亲……把他放入了拉萨路之池。”


迪克感到自己的心跳声沉重地敲击着鼓膜。


“这么多年来,杰森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进入池水后还能保有清醒神智的人。他……适应了池水。我父亲可能意识到他是一个合适的替代品。而且现在他没有时间了,我父亲太过依赖池水,自从我毁掉他拥有的那座拉萨路之池,他已经很久没有汲取池水的力量了。”


“等一下……所以你知道有这种可能。”迪克睁大眼睛望着她,恍然大悟。他感觉到有些恶心。 “现在为了带达米安逃走,你准备牺牲杰森。”


塔莉亚纹丝不动。“达米安是我的儿子,他将会成为这个世界的征服者。我会为他做任何事。”


“那杰森呢?你为他安排了什么样的命运呢?为了你的儿子去死?”迪克忍不住提高声音。 “你知道他和达米安把彼此当做家人吗?”


塔莉亚眼中有一丝闪烁。然后她说,“我别无选择,理查德。”


迪克受够了。他举起一只手指着她。“够了。你可以到别处躲藏起来尽情谋划。我要去阻止仪式,救杰森的命。现在请你滚出哥谭。”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7)
©Jaydi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