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

蝙蝠家Jason Todd/Dick Grayson相关资料+fanart整理/请——各——位——大——力——投——喂——

冰封之下(19)

打烂你的脑子:

19.

蝙蝠侠与法庭的交锋让双方都学到一些教训。

法庭偃旗息鼓,再也没有派出利爪来找麻烦。而蝙蝠侠也没有过分深入法庭,仅仅在外面刺探着。双方像是拉扯一个细绳,任何一方只要有轻微的举动就能扯断它。

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滚滚的雷声已经在乌云之间翻腾。

对于杰森和迪克来说,这个形容不能更贴切。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迪克开始回避杰森,频繁地与蝙蝠侠外出调查法庭,不然便是和红罗宾夜巡。他似乎爱上义警这个职业,热衷于行侠仗义。杰森则几乎不离开蝙蝠洞,如同一个沉默的守夜人。他有时只是安静地望着迪克的背影发呆,不然便躲在那间没再设锁的监牢里看书。

迪克和杰森像是两个演技拙劣的演员,尽力维持表面上的平静。

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变化,即便注意也不会过问。他们之间的关系太过复杂,旁人无论如何也没法理解。惟独达米安敏锐地察觉出到什么——他为杰森的安之若素感到疑惑。

他的老师从来都不是这么悠闲的人。

这天天色刚擦黑,迪克就急不可耐地与红罗宾出门夜巡了,而布鲁斯和达米安留在蝙蝠洞里监控哥谭。

通过监控器,达米安看见杰森正躺在床上看书,突然觉得今晚会是一个谈话的好机会。

“老师。”

杰森从书中抬起眼睛,瞥见门口的达米安。这个孩子稚嫩的面皮紧绷绷的,双手攥成一团,笔直地立在门边。

“干什么?”杰森垂下眼,继续看书。

“你到底想做什么?”

“什么?”

“你骗不过我。格雷森在躲你,他预感到有事要发生却怯于面对。”达米安目光灼灼地盯着杰森,“而你在试图掩盖什么。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没头没尾的疯子,但是你的脑子要比我想象的要好用。”

“……”

杰森合上书,一骨碌坐起来,安稳地望着达米安。

自从杰森醒过来,他时时刻刻都沉浸在幻觉和现实交织的痛苦之中,即便面无表情,湖水一样的眼睛里充斥着无法诉说的愤怒。可此时的杰森像是把所有的包袱都扔到一边,似乎打定主意要做一件大事。

这样的情况达米安只见过一次,也就是在杰森从刺客联盟突然失踪的那次。

“你要站在法庭那一边吗?”

杰森笑起来,可眼里没有丝毫的笑意:“那你呢,小王子?你妈一直在和法庭合作,虽说刺客联盟是个很会看眼色的投机分子。你又站在哪一边?”

达米安颔首,郑重其事地回答:“我是罗宾,罗宾永远站在蝙蝠侠那一边!”

“你真的相信蝙蝠侠那一套吗?”杰森有些失望地叹气。他无奈地摊摊手,像是面对一个蛮横无知的孩子:“蝙蝠侠的信念的确很伟大,但他不过是一个人。这世界上有些秩序的存在比法律早诞生不知多少年,而且一直行之有效。你的父亲若是执意与他们对抗,总有一天会为这个理想而死。”

这回换达米安沉默。一丝犹豫不经意间爬到他稚嫩的脸上。

“至于你,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追随你的父亲?为了成为爸爸的乖宝宝?为了继承他的衣钵?还是说为了这个虚无缥缈的信仰?”

“我是他的儿子。不论他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达米安依然坚定地回复杰森的嘲弄,“那你为了什么去支持法庭?法庭只拿你作为工具,你也告诉过我,你恨那里。”

“小子,我不需要喜欢它。我只需要它解决问题。”杰森从床上站起来,算是结束这次谈话。“现在,我们来玩一个游戏。”

危机感开始敲打达米安的额头,叫他眉心隐隐作痛。

“这个游戏的名字就是,别叫我抓到你。”

 

布鲁斯再一次把自己藏在黑暗的房间里,静静地看着哥谭市的投影模型。投影放出微弱的蓝光,只能照亮布鲁斯身前的一隅。巨大的落地窗就在他的身侧,却没有一点光亮,使得偌大的卧室仍浸泡在深沉的夜色当中。

今晚的哥谭天气很差,云层在空中不安分地流动,像一层层巨浪冲刷着这里。不多时,窗户上出现一道道密密麻麻的水线,雨水敲打玻璃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这可能是哥谭今年最后的一场秋雨。

布鲁斯蜷缩在松软的沙发里,出神地看着模型,海水一样的蓝眼睛披上一层无机质的光芒。

曾经,他一直以为哥谭是他的城市,不管对于蝙蝠侠来说,还是对于布鲁斯·韦恩。然而法庭的出现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个更邪恶更古老也更有秩序的势力从来没离开过,韦恩家族的前人也曾经受到过威胁,然而布鲁斯却蒙住双眼,拒绝相信这个事实。

法庭盘根错节,如同一颗大树深深地扎根在这片土地上。成员涉及各个领域,是各界的精英,把哥谭的命脉控制在手里。不论是资金还是人力,它们都是难以想象的庞大,甚至韦恩集团的高层似乎也和法庭有染。

不过他们的秘密被完好地保护着,除去街头巷尾传诵的歌谣以外,没有什么直接的证据能够明确这个势力的存在。至于他们的核心成员,集会的据点,还有那些层出不穷的利爪更是一个个难解的谜团。

可是哥谭从来不属于某个人或者某个组织。她屹立在这里,沉浸在罪恶的痛苦与欢愉之中,低头欣赏人类的杰作,不论好坏。蝙蝠侠也好,法庭也好,最终都会成为这个城市的过客。

“太愚蠢了……自大、傲慢……”布鲁斯只能这么评价自己。

雨点把玻璃砸的噼啪乱响,布鲁斯还在思考如何对付,突然脊背战栗。他感觉身后有人,转过头看去,有个人正在房间最阴暗的角落里立着,几乎看不出轮廓,像是一团没有形体的黑雾。蝙蝠侠不得不站起来,面对这个不速之客。

那人悄无声息地走近蝙蝠侠和城市投影,走动之下传来一些金属的摩擦声。布鲁斯听得出来,那是大型枪械的声音。投影的微弱光亮勉强照亮来宾的前身,那人挂在头顶上的圆镜片反射出一点蓝光,如同猫咪的眼睛。

杰森穿着利爪的制服,手上还扶着一把突击步枪,全副武装地穿越黑暗。

“嗨,蝙蝠侠,看见我意外吗?”他稍微探头,望见布鲁斯身后的投影,“那是哥谭吗?你和法庭那些人的兴趣相当一致,总要在房子里摆上这么一个模型,像是告诉所有人这地方是我的。”

“……”布鲁斯紧盯着杰森手上的动作,瞥了一眼桌子上的烈酒杯,心里暗自推算如果把这个沉重的杯子打到杰森的脸上,能为他争取多少时间。

“别动那个杯子。”杰森举起步枪,枪口在布鲁斯与烈酒杯之间徘徊。但他笑了笑,又放下枪,并关上保险。“我没杀你的意思,没必要让场面变得难看。”

“你准备回去投靠法庭。”布鲁斯压低嗓音,“但你没有告诉迪克。”

杰森无所谓地偏偏头:“我想他已经知道了。”

“我以为你们是同进退的。”

“迪克是个心软的人,总是不希望任何人受到伤害。他说他情愿死也不愿意回到法庭。”杰森戴上头顶的眼镜,在蓝光的映射下,他与其他的利爪没什么区别,“可我不希望他就这么死了,那坏事就由我来做吧。”

“你没必要屈服于法庭的威力。”

“法庭比你想象的要强大,蝙蝠侠。你以为只有哥谭才有猫头鹰法庭吗?”杰森摊开手臂,远远看上去像是一只即将捕食的猛禽,“他们到处都是,而且对背叛者从不手软。”

“法庭一直以为自己有审判别人的权利,但是那只是暴行而已。你没必要再继续让自己越陷越深。一定还有其他的选择……”

“选择?当然了,你生为布鲁斯·韦恩,哥谭之子,你一直都有选择!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选择的权力!” 杰森抬手指着布鲁斯,“你和法庭那群养尊处优的杂种,本质上和是一个德行,你们总是高高在上把这个城市玩弄于手掌之中,但像我们这样的人只是为了活下去!” 

“所以你甘愿回去和法庭同流合污吗?”布鲁斯平静地看向杰森,“你为了生存,甘愿成为法庭的武器去伤害别人。吃掉无辜者的血肉来换取苟且偷生,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谁说我会回去继续做法庭的奴才?”杰森的唇角微微翘起,化成一个嘲弄的弧度,“我有我自己的打算。”

布鲁斯眉毛一挑,继续循循善诱:“那么你在计划着什么?”

“我凭什么告诉你?”

突然,大宅里到处想起刺耳的警笛声。紧接着,阿尔弗雷德闯入这里,布鲁斯应声回头,刚好看到一向沉着冷静的管家此时急切万分的脸。老人平时低沉的嗓音变得异常高亢:“布鲁斯少爷,监控显示有法庭的利爪闯入了大宅,最起码有二十多人!”

布鲁斯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分了神,阿尔弗雷德跟他焦急地汇报着利爪们入侵的情况,直到他蓦然想到这间房间里正好有一个利爪。但等他回过头,那个利爪早已不见了。

不过这已经不是蝙蝠侠最该担心的事情。猛地转身,布鲁斯一面与阿尔弗雷德奔跑向通往蝙蝠洞的暗门,一面问道:“达米安呢?”

管家脸上的忧虑变得更加深刻:“我没能找到达米安少爷。”

“你去监控室定位他的位置,还有帮我监控整座大宅。”

“您要干什么,布鲁斯少爷!”

“大战开始了。”

大宅外的利爪源源不断地奔向韦恩大宅,宽敞的庄园瞬间变得有些拥挤。所有利爪都忙着钻进大宅的更深处,没时间去理会一个与他们逆行的同伙,也不知道他正是解开防御系统的人。然而他们当中有些人在经过杰森的时候,会尊敬地点点头,像是对待检察官一样。

杰森想了想,便拦住一个利爪,问道:“我的导师在哪?”

那名利爪先是恭敬地偏头行礼,才肯回答问题:“我们的新法官正在议事厅审判旧法官以及那群肮脏的陪审团。”

“情况如何?”

“利爪必然胜利,法庭会迎来新的领袖!”

杰森不相信导师有那么大的力量,用一夜的功夫扳倒那些老东西。然而看这名利爪狂热的模样,林肯·马奇的计划似乎相当成功。他曾对杰森说过,在计划行使的那一晚,他会放出许多利爪,而这些利爪不会再效忠于法庭。他们会成为导师的忠诚追随者和信仰者。

杰森不知道导师是如何办到的,但也不难想象。法庭再怎么变,还能有什么新把戏?不过就是精神控制那一套。

如果法庭的利爪都恢复意识,事情又会怎么样呢?杰森不禁这么想。

“导师还有什么计划?”

“新法官要求我们杀掉名单中的人。这些名字都是阻碍我们统治哥谭的障碍,必须除掉,包括法庭的那些旧成员,以及顽固的反对者,就像蝙蝠侠。”

杰森皱起眉头。导师并没有向他透露这个计划,但他的意图昭然若揭。

林肯·马奇不仅想趁这个机会彻底铲除旧法庭的根基,还可以清理那些试图维护正义的人们。在这可怕的一夜之后,他能用林肯·马奇这个身份成功地接手这个城市,也能作为法庭的新法官继承法庭的一切。

如果成功,导师会成为整个哥谭真正的主人。

而杰森在这里的角色就是一个得力的帮凶,帮忙除掉导师最为忌惮的蝙蝠侠。作为回报,他会接替导师的职责,变成新的检察官,统领所有的利爪。只要法庭稳定下来,其他地区的法庭便不会过问——内斗只会被当做一场改革,法庭会再一次统治城市。

杰森从来不在意林肯的计划,他想要的结果只有这一个。

如果我介入法庭,那么迪克就会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6)
©Jaydick | Powered by LOFTER